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4

  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开展专题宣讲

  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

广德街道办事处文化演出进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开区落地落实。

  经开区通过深入乡镇(街道)、机关企业、村社院坝、田间地头等,面向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全面、准确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帮助基层干部群众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各个行业领域、各个社会群体,让辖区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引领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落实的有力举措,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进机关

  锐意进取苦干实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3 月29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统深入经开区消防大队召开宣讲会。

  宣讲会上,唐统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宣讲,并从“ 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同时分别传达了省、市、区政府相关贯彻实施意见要求。

  就如何坚定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唐统提出要提高认识,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学习,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好工作结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大队负责人周鑫表示,经开大队全员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 两会”精神,继续做好防火、灭火工作,为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进企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组织辖区非公企业代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主要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行程、足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通过宣讲活动,参会人员充分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

  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将聚焦聚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经开区各项工作开展和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锐意进取、切实担当,按照今年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工作重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抓企业、抓招商、抓平台、抓创新,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取得新的突破。

  进社区

  以群众视角解读精神

  3月31日,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健康中国、富强中国、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文化进社区宣传演出在广德中学上演。

  演出活动在诗朗诵《爱为生命点赞》中拉开序幕,通过舞蹈《中国美》、男生独唱《共筑中国梦》、大合唱《精忠报国》、京剧清唱《贵妃醉酒》、快板群口词《赞市总工会Ca+项目》等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这种走近家门口的文化宣讲,让我们的心里感受到了温暖。”广德街道办事处居民王卫东说。据了解,为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广德街道办事处与遂宁市“爱喜康”俱乐部通过组织一场场生动有趣的文艺表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群众视角,通过打比方、举例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方式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让群众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