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明珠公司:清明祭英烈 初心永不忘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09

  但见丰碑呈肃穆,更留浩气满乾坤。带着对革命先烈的追思,4月4日上午,明珠公司团委组织2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初心永不忘”主题团日活动。

默哀缅怀先烈

  9时30分,烈士陵园中松涛阵阵,阳光照耀下的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手捧花束的团青们在纪念碑前整队、肃立、默哀3分钟,重温入团誓词后大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清扫烈士墓尘,绕墓凭吊英烈,寄托哀思。

为英烈献花

  国土埋患骨,苍生勉英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我们的一切都无从谈起,他们是共和国的功臣,是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发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国家、为社会、为企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今年“清明祭英烈”活动除到烈士陵园扫墓之外,明珠公司团委还组织团青开展了革命诗词诵读、网上献花、网络留言等多种形式的祭祀活动,倡导全社会文明祭祀、文明出行,过个绿色清明节。(何金燕 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

组织职工网上献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