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交警用行动为生命“护航”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争分夺秒为患者一次次开辟“生命通道”

  交警用行动为生命“护航”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争分夺秒护送患者到医院

  近段时间以来,“生命通道”成为我市市民热议的话题。面对市民求助,交警一次次为患者打开“生命通道”,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交警一心为民的良好道德素养和职业精神。

  男童意外受伤交警接力开启“生命通道”

  4月7日,成南高速公路也上演了一起交警接力开启“生命通道”的温情一幕。

  4月7日下午,城南高速迎来了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车流,正在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民警接到了一位市民的紧急电话。“警察同志,快救救我的孩子,晚了就接不上了。”报警人称,一名7岁男童在玩耍时,不慎将手指轧断,急需送往成都进行接合手术,目前受伤男童和家长已经从遂宁站进入高速公路,但路面车流过大,车辆行驶缓慢,急需高速交警帮助疏导交通。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值班人员不敢耽搁,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将情况通报给沿途交警,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高速交警五支队一、二大队与成都交警支队迅速组成接力小组,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救援拉开序幕。

  下午4时40分,高速交警最终在沪蓉高速公路1878km成南段大英至仓山收费站之间接到了求助车辆。期间,为保证求助车辆顺利通过,交警将行驶路段实时通报给101.7交通广播电台,以便提醒此路段上的其它车辆避让。

  下午5时37分,求助车辆顺利到达成南高速成都收费站。此时,成都交警和当地120早已在现场等候。下午6时许,在交警们的护送下,救护车以最快速度将受伤男童送至医院进行手术。最终,受伤男童得到及时救治,目前伤情已经稳定。

  一次次争分夺秒,一次次齐心协力,交警们始终保持着那份一心为民的热血,沉着应对,为需要帮助的人保驾护航。

  争分夺秒患儿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交警同志,我孩子手被绞伤了,现在急需前往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院做手术,路上太堵,车也打不到,希望你们快帮帮我的孩子。”4月8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市城区德胜路市中心医院附近,一位神情焦急的男子急匆匆地跑到路边的交警执勤卡点,向岗位上的交警求助。接到市民求助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吴洋立即向上级汇报,并联系沿途交警开启了“生命通道”。

  “各岗位同志,我这有一名需要紧急送医的儿童,目的地是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院,请沿途执勤的同志帮忙开道。”情况紧急,吴洋便迅速将伤者和家属扶上车,一边开启警报,一边快速向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院驶去。而此时,收到消息后的沿途交警也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将路面车辆及时疏导,为受伤儿童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期间,市城区德胜路的交通执勤协管员还帮助伤者联系到了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院的急诊科,确保伤者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仅仅8分钟,吴洋便将受伤儿童及其父母安全送到了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院。而此时,急诊室门外几名医护人员早已站在门口“待命”,最终孩子被及时送到了手术室进行医治。(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