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蓬溪县开展首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为促进残疾人朋友们的康复保健,倡导健身意识,彰显“身残志坚”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倡导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关注,促进残疾人朋友与我们一起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的和谐进程,4月15日,蓬溪县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蓬溪县城南学校操场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全民参与·共享阳光”为主题的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项目的设置为突出全民参与的特点,采用趣味运动项目的模式,精心设计十个运动项目:4个团体项目和6个人项目,10—70岁年龄段的均可参与。同时,为了提高残疾人士参与运动会的积极性、提高社会影响力、扩大扶残助残的社会公益效应,凡参加运动会的残疾人朋友我们均赠送精美礼品,礼品设置为400份参与礼品、300份残疾人运动员礼品。

趣味运动会现场

  运动会现场,还安排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有来自蓬溪县冠纶武道的130多名表演团队,为残疾人士表演精彩的健美操、武术和跆拳道,提高运动会品质,提升残疾人士健身意识和生活激情。

  同时,志愿者们到残疾人士家庭去了解、考查他们的劳动产品,免费为他们提供运输、包装、宣传,将他们的部分产品在运动会现场进行义卖,每一件产品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补贴30%,购买者只需出产品的70%,以此倡导全社会能采用“以购代扶”的方式对残疾人士开展帮扶,并通过产品义卖,鼓励残疾人士能自强自立、自立更生,鼓励残疾人士就业、创业、发展生产,用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

  参加本次运动会的残疾人士达150多名,主要服务对象为赤城镇残疾人士,同时覆盖新会镇部分村社,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残疾人士的高度赞扬,不仅提高了残疾人士的健身和康复意识,还丰富了残疾人士的文化生活,在为他们带来欢乐的过程中,也鼓励了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遂宁文明网 苏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