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最佳和最差小区”评审组对安居区申报小区进行实地考察评分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7-19

  7月17日,由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市消防支队等9个部门组成的评审组对安居区申报的“最佳小区”和“最差小区”进行实地考察评分。

  在实地考评中,评审组认真听取安居区候选小区所在街道办、社区的推荐意见,详细记录居民反映的问题,与小区物管进行意见交流,并对照评分细则结合现场发现的问题,依次对各小区评分。

居民积极向评审组反映情况 李恬 摄

评审组对照评分细则现场评分 李恬 摄

  评审组指出,总体来讲,候选的“最佳小区”情况较好,设施设备齐全,小区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候选的“最差小区”不同程度存在管理无序、电瓶车乱停乱放,绿化带损毁严重、杂草丛生,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通道被占用,建渣未及时清运等问题。

评审组查看电子监控设施运行情况 李恬 摄

召开整改交流会 李恬 摄

  实地考评结束后,评审组组织安居区文明办、申报小区所在街道办和社区召开整改交流会。针对各小区存在的问题,评审组成员依次提出要求及整改意见。会议强调,安居区文明办、街道办和社区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针对各小区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狠抓落实,确保在短期内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最佳小区”、“最差小区”评选活动的宣传力度,扩大评选知晓率,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要抓好“最佳小区”的优化工作,抓好“最差小区”的整改工作,制定精细方案,加大资金投入,补齐硬件短板,使“最佳小区”人居环境更优美、“最差小区”整改有成效。(遂宁文明网 黄军 李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