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市委宣传部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为推进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落地落实,7月2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辉国带队前往安居区中兴镇水洞湾村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在进行走访慰问前,刘辉国一行来到水洞湾村办公室,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每位帮扶干部要对困难群众进行心理上的安抚,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并深入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开展帮扶活动;二是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时,每位帮扶干部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里使用手机APP逐户录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启用地理位置自动定位功能,同时录入所帮扶的贫困户全部家庭成员的手机号码,确保扶贫工作的顺利展开;三是要对水洞湾村的年度脱贫工作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和氛围营造。

图1:帮扶干部采集贫困户信息

  随后,在场的帮扶干部分为四个工作小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困难家庭进行逐户走访慰问。走访慰问小组每到一个家庭,都对该家庭的居住条件、家庭人口、经济收入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前期的扶贫情况进行总结评估。走访慰问组鼓励困难家庭要与政策和时代接轨,改变传统观念,早日实现脱贫。对因病致贫的家庭劝导其及时就医,积极参加保险,保持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希望能早日恢复健康。

图2:帮扶干部走访慰问

  走访活动结束后,刘辉国听取了各组的情况汇报,他要求每位帮扶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增加帮扶责任感,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帮扶目标和任务,落实帮扶措施,找准脱贫路径,帮助困难家庭早日脱贫。(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