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志愿服务集中攻坚巡回宣讲团到河东新区宣讲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2日,遂宁市志愿服务注册集中攻坚宣讲团河东新区培训班在新区管委会一楼会议室举办。遂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叶声波就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录入作技术作指导。

会议现场

  河东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志愿服务工作,并推动建立了新区、街道、社区3个层次、5个方面的志愿服务队伍,提出了在9月20日前实现18%常住人口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的目标。会议要求,由新区创建办、团委、民政事务局各司其职,每月端出志愿服务“菜单”,在新区内所有社区建立“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的常态化服务机制。同时,河东新区相关部门同心协力、分工合作,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在推动招募注册、培训辅导、活动设计、站点建设和探索时间银行运营等方面加大力度,擦亮河东志愿服务名片,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打造绿色宜居典范城区贡献力量。

  河东新区各部门、各企业事单位、街道和社区分管领导和志愿骨干约100人参加宣讲培训。为加强示范引领,新区民政局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手在绿洲社区先行先试,现场指导居民招募注册和活动策划。(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