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志愿服务巡回宣讲团在孟桥村举办首场培训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8日,遂宁市志愿服务巡回宣讲团在孟桥村举办首场培训,为在村居民和落地社工志愿服务团队讲解志愿服务团体、志愿者注册及志愿服务项目管理。并指导孟桥村完成志愿服务团体注册。

培训现场

  2018年,在市财政局、民政局的支持和引导下,“易欣益逸”扶贫新村安置点适应性提升发展示范项目、“同心同感解困?助人助己展能”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参与精准扶贫示范项目、“乡村振兴社工讲习所”等多个项目和活动落地孟桥村开展,形成了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机构共同推进村级服务的工作格局。遂宁市社会工作协会、遂宁嘉善社会工作服务社、遂宁欣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机构在孟桥村陆续推出近80场社工小组、15场社区主题活动,带动发展村级志愿者骨干30余名,组建在村自治团体3个。

会议现场

  宣讲活动结束后,社工志愿服务团体与村委会骨干共同研讨了首届丰收节活动的筹备工作,计划在9月20日前后推出一场出题活动。 (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