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情暖中秋 关爱孤老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段文兰是共产党员服务队定点帮扶的社区老人,她的老伴是一位老红军,自从老伴去世后,老人就一个人独自生活。正值中秋,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射洪烟草公司宿舍看望段文兰老人,并为老人送去温暖。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员工看望段文兰老人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员工为老人送去慰问品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员工检查老人家里电器

  “有一阵没来看望你了,中秋节快到了,我们来看看你。”张开国不停地打量着段文兰老人。队员陈明镜将带来的牛奶、月饼、菜籽油、面等放到桌子上。张开国询问了老人在用电方面是否存在困难,队员们主动检查了老人家中的电风扇、微波炉等家用电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这次来,顺便把家里的开关、插座都检查一遍,对一些安全隐患进行了处理,你放心用电就是。”队员们慢条斯理地说给老人听。老人泪光闪闪地说道:“谢谢你们了,谢谢。”在征得老人同意后,队员们还将老人家中卫生间、厨房及客厅的卫生进行了清扫。

  离开时,老人和队员们一一握手告别,并一直伫立在房门前,目送着他们离开。(国网遂宁供电公司供稿 遂宁文明网 袁彬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