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我市城管执法局大力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共享单车本是为了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但由于投放过量、管理粗放,给城市管理带来不少麻烦,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妨碍交通秩序,加剧交通拥堵。近期,我市城管执法局加大力度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共享单车的乱象己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城管执法人员一直以柔性执法,以协调和整理为主,然而收效甚微。近日,城管执法人员加大整治力度,安排专人将“僵尸单车”统一进行拖运清理,对于背街小巷、居民楼下存在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据人行道等现象,尽力规范停放在指定的停车点。城管执法局在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切实负担起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采取果断措施,强化监管力度,减少乱停乱放现象。

  通过整治行动,倒逼共享单车企业合理投放,优化管理流程,避免造成车辆淤积。截止目前,收缴报废、乱停乱放共享单车1020辆。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做到文明停车,让共享单车方便更多的人,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文明、有序。(廖玲玲 遂宁文明网袁彬 李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