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台商中秋联谊活动 欢聚一堂共话团圆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为促进在遂台商台胞的联谊和交流,使在遂台资企业健康发展,9月19日,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台办、市文明办承办的2018年遂宁台商中秋联谊活动在康年酒店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1:活动现场

  “遂宁这个地方蛮好的。希望能在遂宁有更大的作为。”“我们愿依托遂宁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为加强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贡献。”当天下午,在遂台商台属齐聚一堂,围绕如何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两岸交流,共同推进遂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座谈,并共同观看了川剧《变脸》、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相声表演《中秋说月》和葫芦丝独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传统节目,欢庆中秋佳节。

图2:传统节目川剧《变脸》

  胡家正对在遂台商台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台湾的经济合作和交流,并积极为台商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希望台商朋友积极抢抓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扎根遂宁,加速发展。同时,要积极做好“以商招商”,带动更多台商到遂宁投资兴业,为遂台两地经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下一步,我市也将抓好国台办31条、省台办70条惠台措施的贯彻落实,以更高效优质的服务,坚持不移地支持台湾各界人士来遂投资兴业,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遂宁文明网 王江 陈玲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