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市食药监局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健康安全,近日,市食药监系统对月饼、糕点等节庆大宗消费食品提前开展了节前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三无”变质月饼等违法行为。

  9月19日上午,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来到开发区一西饼屋,对该店的月饼、糕点等食品安全进行了节前检查。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店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制度,出厂检验和销售记录制度,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5日内建立原材料进货查验制度,索取供货商的相关资质及证明文件;建立食品生产记录,详细记录生产的品名、配料、数量等;建立并完善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每批产品出厂前必须自检,出具出厂自检报告。

  截至目前,全市食药监部门共检查月饼生产经营单位389家,现场责令整改18家。检查月饼生产经营企业7家,其中4家符合食品安全管理标准,3家存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市食药监局已责令这3家食品经营单位整改,并将持续跟踪回访。(遂宁文明网 王江 陈玲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