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市教育局:评家风家训作品 传优良优秀精神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优良家规家训形成过程,反映我市优秀传统道德,引导市民向上向善。近期,市教育局主持各校(园)开展优秀家风家训故事、书信评选活动。

  据悉,经市教育局评选推出顺城街幼儿园优秀作品共3类5个。其中家风故事是杨于的《为坚强勇敢代言》;家信是张蝶的《你好,我的爱人》和罗利的《树立良好家风 传承家庭美德》;家风手抄报是刘钰琳的《家风家训》、杜亦杰的《孝老爱亲》。

参选作品《孝老爱亲》真实鲜活 杜亦杰作

  这些作品表达出一个家庭的淳朴家风、勤俭节约、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勤恳恳、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显露出一个家庭舍小家为大家、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爱国精神;表示出一个家庭一代代地不断传递、延续下来的优秀传统习惯、生活作风。这些笔者亲手所写所做的崇德向善、生动感人、真实鲜活的作品,得到广大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遂宁文明网 李恬 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