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金元镇峦苍柏村感恩有您,庆祝重阳佳节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重阳节寓意深远,自古以来,人们都对重阳节怀有特殊的感情,为庆祝这一传统节日。2018年10月17日,大英县金元镇峦苍柏村村两委集结全村在家群众、脱贫攻坚帮扶部门、社会热心企业、个人等400余人,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为主线、“脱贫路上感恩有您”为主题的九九重阳感恩大集会、大行动。

  村集体运用集体经费2万余元,聘请农村乡厨以开展“坝坝宴”形式,为群众坐下来“唠唠嗑”塔台,促进全村村民在一起谈变化,形成认知共识促进重阳感恩教育活动。还开展了“脱贫路上,感恩有您,重阳佳节文艺汇演”活动促感恩。通过诵读重阳节诗篇,观看文艺表演,发放感恩锦旗,听取村民话重阳,谈感恩进一步激发群众对传统佳节的认识,增进群众的感恩意识。在活动中,村两委精心组织了重阳佳节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从重阳佳节的历史底蕴、背景故事、庆祝方式等多层次共设定了20余题,群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共发出30多份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群众对重阳节佳节的认识,紧密联系了干群关系,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其的关爱与真情,在脱贫路上更有信心。(遂宁文明网 何华)

文艺汇演

“坝坝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