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蓬溪经济片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蓬溪经济片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关于成立推动蓬溪经济片区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等四个工作制度

  10月17日,按市委统一安排,并受市委副书记、蓬溪经济片区召集人冯发贵委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蓬溪经济片区副召集人周霖临主持召开蓬溪经济片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关于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各项部署,研究讨论蓬溪经济片区有关工作制度,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蓬溪经济片区副召集人张列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蓬溪经济片区副召集人昝中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工作会议、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成都平原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蓬溪县关于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蓬溪经济片区下步加快发展工作建议的汇报,市发改委关于推动蓬溪经济片区协同发展整体考虑及工作建议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成立推动蓬溪经济片区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等四个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蓬溪发展有潜力、有希望、有机遇。蓬溪处于成都平原城市区和川东北片区交界处,蓬溪的高速公路和铁路仅次于市中心城区,是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最多的县。这势必为蓬溪发挥比较优势、深挖发展潜力、实现“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提供最佳的历史契机。

  会议要求,蓬溪县要深刻领悟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紧抓遂宁新一轮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迎面接力、深度融合,推动蓬溪发展再上新台阶。围绕市委赋予蓬溪的新定位建设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县,要着眼“一盘棋”,念好“融”字诀,主动作为,完成好蓬溪经济片区在实施“一核三片”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使命;在对接省委5+1现代产业体系、市委5+2+1现代化生产体系和“三大倍增计划”的基础上,根据蓬溪产业基础,明确好主导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和经济总量,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围绕高质量建设蓬溪经济片区,要做到任务项目化、具体化、阶段化,确保高效率运转,高标准工作,高质量落实,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推动蓬溪在新时代实现绿色崛起,为遂宁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更多蓬溪力量。

  会前,周霖临一行还调研了蓬溪县上游工业园美立方门业和神龙道的城市建设。(遂宁新闻网 蔡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