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广西贵港市莅遂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5日,广西贵港市文明城市创建考察团莅遂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的形式,学习考察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围绕建立健全创建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推动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等问题,与我市文明办及交警、城管、交运、住建等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贵港市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联福市场 黄军 摄

  座谈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宋瓷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联福市场、联福小区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介绍的方式,实地考察了解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与小区文明风尚培育等方面的情况。

  考察团一行认为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工作扎实、推进有效,特别是在创建工作机制、集贸市场管理、垃圾分类处理、公益广告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对贵港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益思路,希望下一步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创建工作水平共同提升。

  (遂宁文明网 黄军 李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