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评审小组对船山区初评通过的小区进行实地复查验收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11月6日,由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组成的“最佳小区和最差小区”评审小组,对船山区初评通过的小区进行实地复查验收。

  实地考评中,评审小组实地查看了各小区的整改情况,对照标准,逐项打分。评审小组指出,“最佳小区”情况较好,小区有规范的门禁系统、详细的来访登记记录、垃圾分类收集点、完善的消防配套设施设备,环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有序;但部分“最差小区”整改不彻底,还不同程度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楼道杂物乱堆乱丢、消防设施老化缺失等问题。

评审小组对标现场评分 李恬 摄

  实地考评结束后,评审小组组织船山区文明办、小区所在街道办、社区及物管公司相关人员,就小区进一步整改提升的方面进行现场交流。针对各小区存在的问题,评审小组成员依次提出要求及整改意见。船山区、街道办、社区及物管公司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整改提升;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调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区的创建当中;要完善小区管理机制,着力构建和谐物业关系,积极开展常态化活动。

  (遂宁文明网 李恬 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