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全市宣传新闻系统召开座谈会 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11月8日,又到一年一度的记者节,前日,“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辉煌——全市宣传新闻系统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康年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出席座谈会,并鼓励全市宣传新闻系统再鼓干劲、再增斗志、再添举措,谋划推动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宣读了市新闻学会关于表扬2017年宣传遂宁好新闻、新媒体产品和外宣特别贡献工作者的通报。来自全市宣传新闻系统的新闻工作者们共同观看了《遂宁广播电视台记者风采》和《遂宁日报社记者风采》等展现我市新闻宣传报道成果的视频短片;遂宁市获奖代表及中省媒体代表作交流发言;市电视台、遂宁日报社分别就做好遂宁市新闻宣传工作作发言。

  涂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闻战线的广大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委宣传部将全力支持大家开展工作。各地也要尽最大力量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提供好服务与保障。全市新闻工作者和驻遂媒体朋友要担起使命、扛起责任,总结提炼好的经验,拓展新的方式方法;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一要坚持党性原则,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反映传播党的主张。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理论修养,恪守职业道德,让新闻工作真正成为党和人民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服务功能,更加自觉担当助推发展职责。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跟中心大局工作,出彩宣传中心大局工作,建强宣传平台,集成创新推出更多更好的新闻宣传爆款产品,提高新闻信息的到达率、打开率和点赞率;三要保持奋进状态,充实提升本领能力,更加自觉开创事业崭新局面。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铸就新辉煌,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遂宁文明网 刘亚琳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