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安居交警进校园,为学生送上一份"安全险"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为切实把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的工作落到实处,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11月8日,安居区交警大队在安居一幼举行了2018年“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为学生讲解了如何“走路”、“坐车”、“交通手势展示”以及识别红绿灯,并现场讲解常见学生交通违法及危险行为。同时,民警着重围绕加强交通参与者的素质教育、交通安全意识的灌输,重点讲解应怎样来预防和保护自身的交通安全,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会安全走路、安全乘车等具有实际成效的宣传教育,广泛传播交通安全常识。

  据安居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区范围内针对学校进行的交通安全教育,目的就是让广大学生准确的辨识到道路上的各类交通隐患,同时也懂得如何避开危险,“知危险会避险不冒险”更好的保护自身的交通安全。同时,也倡议我们广大的家长能够以身作则,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大手拉小手”,共同维护学生的交通安全,保障学生出入平安。(遂宁文明网 袁彬 梁菱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