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春晖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儿童平安进校园"亲子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儿童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最近几年儿童失踪案、砍杀案,自然灾害伤亡频发,诚然孩子的安全已成父母最大的担忧。如何把儿童安全做在前,如何防患于未然,成了父母长辈们的必修课,也被社会、学校、家庭所关注。在11月8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妇联主办、遂宁春晖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河沙镇幼儿园协办的“儿童平安进校园”亲子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当天上午一早遂宁春晖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位于遂宁市河沙镇的河沙镇幼儿园,为河沙镇幼儿园的孩子们做儿童安全亲子活动。当天到场人数众多,家长孩子汇聚一片。首先我们邀请到专业做儿童心理发展的王老师给孩子们从故事中讲解一些安全事故案例,让孩子们对自身安全有所警觉,然后再引入到儿童身边有可能发生的意外灾害及自救方法,同时普及一些应急救援电话,包括家长的、老师的、政府方面119、120、110等。接着做“袋鼠跑跑”亲子游戏对在场学生进行了实景模拟训练。最后让孩子们主动分享各自生活中遇到安全事故,并采取的自救应急方法,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收获很多。

  本次活动通过王老师专业知识的讲解,专题游戏式训练、互动式活动成果分享。让家长和孩子幼儿园的教职工们、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收获满满,对以后学校儿童安全工作有所提高。(龙琼 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