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春晖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幸福 家庭·从健康开始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现今社会节奏快,工作强度大,很多中青年人都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为了进一步提高家庭健康知识,增强自我生理和心理健康保健常识,由遂宁市船山区妇联主办,遂宁春晖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幸福家庭?从健康开始讲座于11月9日上午在龙凤镇永石桥村如期开展。

  活动当天由遂宁春晖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社工带领几名志愿者开展讲座。讲座开始前由社工带领会场人员做健康手语舞,大家跟着节奏慢慢的活跃起来,打破了第一次见面的陌生感和疏离感。讲课中老师用平实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并结合图片、文字,从健康理念,常见疾病预防和治疗以及如何从日常生活细节等方面获得健康途径,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老师还提供了多份春夏秋冬四季餐食搭配,健康养生餐的做法,教会村民荤素搭配,正确饮食,得到了现场村民的普遍认可和回应。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村民们获得心理调适,强化健康生活意识,从而更好地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拥有健康身体和美满家庭。最后志愿者们给到场村民发放了精美礼品,参加活动的刘奶奶说:谢谢礼物,谢谢妇联的关心,现在日子越过越好过,大家都养好身体,要多过几天好日子。(龙琼 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