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艺宁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书香四季.智慧家庭” 妇女阅读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天地。2018年11月5日,由遂宁市船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遂宁艺宁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书香四季.智慧家庭”妇女儿童阅读活动在仁里镇倒碑垭村文化站缓缓拉开了帷幕。

  为了本次活动顺利进行,遂宁艺宁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早上8点就开始集合出发到仁里镇倒碑垭村文化站,到达志愿者们开始布置活动现场。准时9点钟开始活动,首先我们开展了主题讲座:“阅读使人美丽”,让到场的妇女同志们明白了阅读的重要性,阅读不仅能提升内在涵养,还能提升外在气质,做一个内外皆修的美丽女人;接下来开展了亲子故事会,以家庭为单位,让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亲子故事讲解和表演。活动生动有趣,笑声连连。期间还进行女性诗歌朗诵会,通过朗诵优美的诗词,让妇女儿童再一次遨游在书海中,来到书中的意境,回到了作者的心境,体会到安居不用架高楼,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宽大胸怀。最后志愿者给到场妇女儿童们送上精美的礼物,小朋友们捧着绘画本,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此次读书活动,给父母创造了与孩子沟通以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同时诱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加深了父母与子女的亲情,使他们深切地体验到父爱、母爱的温暖;培养了孩子阅读语言文字的兴趣,极大地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积累和发展语言,开发智力,发展创造性思维。(龙琼 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