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船山教体局组织召开第九届校(园)长论坛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齐探学校发展路径,共建高效教学体系

  12月4日,第九届“齐探学校发展路径,共建高效教学体系”校(园)长论坛暨学校高效教学体系建设研讨会拉开帷幕,船山区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教科所全体教研员,全区所有校(园)长参加了此次论坛暨研讨会。此次论坛研讨为期3天,旨在整体提升全区学校办学品质和育人质量。

研讨会现场

  本届论坛暨研讨会分“示范校(园)集中汇报”“各校(园)分组汇报”和“专家讲座、点评及培训”“三个板块”、“三个阶段”举行。

  12月4日,是示范引领阶段。与会人员分别走进河沙中小学、锦华幼儿园、遂宁六中、大南街小学、联盟学校城乡六所示范校(园),感受六种校园风采及办学特色,促进六种教育思考。

河沙初中 课程校本化是学校发展之魂,课堂高效之根

锦华幼儿园 学校发展源于环境改变和活动创设

大南街小学的“科创筑梦”,紧跟前沿热点,创客教育,零起步却成效显著

联盟学校面临“生源、师资、资金”三重瓶颈,通过“抓管理,促建设”,校园活动异彩纷呈

遂宁六中的“六艺修身,中和润德”“顶层设计,多元发展”

  12月5日至12月6日,是分享交流阶段。与会人员分为学前组、城区小学、乡区小学、中学组四个组对全区剩余的37所校园进行参观,并听取校(园)长的主题汇报,与会的校(园)长和教研员由参观者、聆听者到学习者、参与者,再到交流者、思考者,随着角色转变,实践和理念的不断交融,学校发展路径在交流中变得愈来愈清晰,高效教学体系在思辨中也变得越来越明了。

  12月6日下午,区教体局相关领导、中层干部,区教科所全体教研员,全区校(园)长、分管教学的副校(园)长等共200余人,齐聚高升实验小学高升讲堂,参加了此次校(园)长论坛第三阶段的总结提升研讨会。在论坛暨研讨会上,一堂讲座,三种点评,一次培训,将整个论坛暨研讨会推向了感悟、交流、探索和思辨的高潮。

  遂宁市船山校(园)长论坛暨专题教育教学研讨会,已经举办了八届,每一届都会根据船山区教育发展现状设置一个会议主题。本届论坛围绕建设高效教学体系,探寻学校发展路径,是教师专业成长之需,也是学校高品质发展之需。

  第九届校(园)长论坛的召开,将引领船山教体系统各部门、各校(园)更好地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各项革新之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孩子幸福成长、为教育强国惠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船山区教体局 遂宁市文明网 邬玉洁 王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