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全覆盖走访慰问 遂宁将关心关爱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1月3日,全省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遂宁市在市人社局设立分会场。

  近日,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从就业服务、技能培训、交通出行、证照办理、居住条件、子女就学、卫生健康、文化生活、社保服务、工资支付、维权救助、创业服务、留守人员关爱、走访慰问、志愿服务、表彰激励等农民工有需求的十六个方面,提出了服务保障措施。

  视频会议通报了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现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今冬明春工作进行了部署,推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落地见效。

  会后,遂宁市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和进一步推动遂宁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县(区)、市直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遂宁市委、市政府(查川报表述,中间有无顿号)《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十八条措施》《春节前后开展服务农民工“十个一”系列活动方案》精神,尤其是春节期间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全覆盖走访慰问工作,及时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2019年春节期间,遂宁将开展服务农民工10项主题活动。”遂宁市农劳办负责人介绍,10项主题活动包括市委市政府给农民工发慰问信,为农民工举办用工招聘活动等。目前遂宁市已制定主题活动具体方案,要通过这些活动让每一名遂宁籍农民工都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 曹爽 遂宁文明网 蒋洁莹 刘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