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4岁小女孩独自过马路 交警阿姨一路护送她到幼儿园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谢谢交警同志,要不是你们,我的孩子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近日,一名年轻妈妈带着孩子来到射洪县交警大队一中队,向辅警陈加送上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锦旗,并对陈加关心、帮助其小女儿的事情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原来,2018年12月21日13时50分许,陈加在射洪县太和一小开展护校工作时,发现一名四岁左右的小女孩背着书包独自过马路,期间不断左顾右盼,身边也没有家长陪同。由于当时正值上学高峰期,学校附近人车流量极大,陈加急忙来到小女孩身边。“小朋友,你在哪个幼儿园上学呢?你的爸爸妈妈呢?”陈加在询问中得知,小女孩在射洪县大兴街金贝贝幼儿园读中班,爸爸妈妈没有来送她。

  鉴于护校工作还未结束,周边秩序需要维护,陈加嘱咐小女孩在人行道上等待后便投入护校工作中。秩序恢复后,陈加立即将小女孩送到幼儿园交给老师,并请老师告知其家长孩子的下落,避免家人着急。

  原来,当天小女孩的奶奶在家洗衣服,读小学的姐姐出门上学后,小女孩也随后出了门,奶奶晾完衣服发现门敞开着,孩子不见踪影,奶奶焦急异常却遍寻不到,接到老师电话才知道她在“交警阿姨”的护送下已经安全到了学校,于是有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遂宁文明网 刘亚琳 陈玲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