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开展2018年度"四个十佳"志愿服务评选活动协调会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对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和激励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1月8日上午,市文明办组织召开了志愿服务遂宁市2018年度“四个十佳”志愿服务评选活动协调会,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16个主办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主办单位围绕“四个十佳”志愿服务评选活动的参评条件、评选流程、评选要求、工作要求等内容,开展交流,并细化分工,会后主办单位将成立“四个十佳”评选活动组委会,负责组织协调活动开展和评审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文明办,负责具体联络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开展。开展“四个十佳”志愿服务评选活动,对于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推动我市志愿服务项目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具有重大意义。请各地各部门把本次评选活动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具体行动,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二是要严格把关,积极推荐。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实事求是、择优推荐的原则,认真做好参评对象的选拔推荐、材料收集、整理上报工作,要严格审定申报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切实把志愿服务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组织、站(点)和个人推荐上来,确保参评对象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三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加强志愿服务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各级新闻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及时报道“四个十佳”志愿服务评选活动开展情况,激励更多的社会公众投身志愿服务事业。(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