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寒冬送温暖,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1月10日上午9时,由遂宁市文明办指导,大英县民政局、大英县社会救助管理站和大英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寒冬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县民政局互保中心主任梁红梅就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作了重要阐述,对志愿者进行了救助知识培训并提出殷切希望。接下来,县社会救助管理站站长李果对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进行了深入讲解,如何发现,如何辨识,如何引导入站,如何劝谏,整场培训目标明确,措施多样,言简意赅,浅显易懂。

  晚上七点半,本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梁主任在巡逻正式开始之前,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并提醒志愿者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随后梁主任与社会救助管理站和县志愿者协会的流动救助车一起开始巡逻。

  本次专项行动持续时间一个月,主要对我县城区内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排查,在寒冷冬日为他们送去温暖,确保救助对象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安全过冬。

  大英县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创新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体制,来自各行各业的公益志愿者的参与,有利于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救助服务,提高救助服务成效;有利于弘扬社会互助和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社会成员团结友爱;有利于拓宽救助服务途径和方式,形成群防群助的工作局面。(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