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健康扶贫"暖冬行,爱传递"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金华中心卫生院赴双蝉村开展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1月10日上午,金华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医疗服务队到金华镇双蝉村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现场,扶贫办周正华主任为村民宣传国家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介绍参与此次义诊的专家。

  医护人员们亲切的与老人们交流并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征,详细了解后提出个性化预防方案,并针对老年人心老血管病等情况,对用药饮食方面给予指导。

  除了健康咨询,志愿者们还为每位老人测量了血压、血糖,免费发放药品,并做好详细记录,嘱托老人们要随时监测,注意饮食起居。

  当天,我院分管扶贫工作的邓院长与扶贫办、医务科的一行人慰问了双蝉村的两户重病困难户。

  11社的田茂海,长期贫血,患有胃病、糖尿病,还要抚养他13岁的儿子,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

  我们为他送上慰问物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医务科长李天鹏现场为他做健康检查,详细询问他及家人的身体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

  8社的董进贵家里更加困难,自己是淋巴癌晚期,妻子赵修勤又罹患精神分裂症。属于低保贫困户。

  李天鹏为他查体后,嘱咐他有不适及时向签约的家庭医生求助,医院医生和急救车随时待命,鼓励他树立信心、保重身体,在多方关怀下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病魔。(射洪县金华中心卫生院 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