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暖冬行,爱传递”浓情腊八爱心赠粥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一杯粥,暖胃的;一杯粥,暖身的;一杯粥,暖心的;一杯腊八粥,结缘一个人;一杯腊八粥,温暖一座城。

  生活不止有忙碌,还有我们值得纪念的节日,过腊八节,享中国情,传承文明,助人为乐,奉献社会,情暖人心,2019年1月13日,遂宁艺宁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迎接腊八节,以遂宁微爱驿站志愿岗亭为总站,以及开设的陈氏兄弟鱼府,妙味面馆(火车站),遂宁友财饭店,味尔每快餐店(汽车站),蜀香客美蛙鱼头,大英县中医院共计7个点。进行“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大型公益活动,当天在遂宁市城区内多处同时启动(从火车站至城南客运站)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召全社会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热心公益。

  活动前,所以志愿者提早进行准备,活动时,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晨练老人、上学学生以及来往行人免费赠送热腾腾的爱心粥,把节日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他们。

  我们志愿者向来往上学学生提问:“是否知道腊八节?”有的小朋友回答到:“嗯嗯,知道,要喝腊八粥”,当然也有市民说道:“味道有点淡”,对于这个我们志愿者说道:“我们会进行改进”,在送上粥的时候,有些志愿者更开心的向民众说道:“腊八节快乐”。(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