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蓬溪“钢铁巨屋”现雏形 打造绿色环保西部门业基地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3

  项目名片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的蓬溪王力西部门业,建设项目占地640亩,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33.19万平方米,2020年计划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王力防盗安全门、木门、铝木门窗、铝木地板、智能家居生产线,集科研、设计、销售、服务、生产于一体的绿色环保的西部门业基地。 

  

6.JPG

 

  3月18日下午4时,阳光明媚,记者在王力西部门业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型吊车起重吊梁,挖掘机马达轰鸣,满载渣土的翻斗车往返穿梭、碾压机来回碾压……150多名工人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分散在各个项目施工作业,现场繁忙有序,奏响了工程建设“复工曲”。

  7.JPG 

   项目复工 

  “钢铁巨屋”现雏形 

  铺设屋面防火涂料、焊接排水天沟、制作钢筋笼、运送墙面檩条、安装生命线……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加快建设,为经济发展积聚后劲。

  王力西部门业自2月25日全面复工以来,项目建设有力推进。1号、2号厂房及宿舍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3号厂房已完成主体钢构安装,正在涂刷防火材料;4号主体钢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消防池及厂房屋面安装施工;5号厂房正在进行钢构主体安装。远远望去,“钢铁巨屋”的钢立柱高十余米,绵延千余米,非常壮观。一侧相隔不远的宿舍楼基础建设正在开挖,在这里,让人感受到复工后“跳动”的脉搏。

  疫情之下,困难与机遇共存。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施工建设的有利时节。

  “一定要检查仔细,注意安全。先固定一个卡子稳固,再上另一个防止生命线回扯。”在5号厂房区,钢结构工长周建正在为新进人员讲解安装技巧。

  王力西部门业寻求逆势发展,正加快复工复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一个是抓好疫情工作,另一个是抓实复工,确保材料供应、保证人力组织、落实制度的相关安排,确保六月底完成4号厂房全面完工,并进行试运行投产。”王力西部门业董事长陈智慧说。

  8.JPG 

   疫情防控 

  “标准动作”保安全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项目复工以来,王力西部门业制定防控预案,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消毒……这是王力西部门业员工每天的岗前“标准动作”。“为保证安全复工,我们还对宿舍实行实名登记、食堂实行分餐制和错峰就餐,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每日对办公室、食堂等地进行消毒处理。”王力西部门业办公室主任唐斌双说。

  3月18日,工人们已经陆续返回岗位。“原本节后要进行大规模施工,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有些工人因为疫情影响实在到不了,我们就就近招聘了一批工人。”陈智慧说,截至目前,该项目150多名施工人员已返回岗位,8处工点已全部复工。

  “受疫情影响,整体施工进度延后,我们会在做好防疫工作及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尽力把疫情耽搁的工期抢回来。”陈智慧表示,王力西部门业将采取多项措施,尽量减小疫情对施工的影响。

  未来蓝图 

  “加速奔跑”促发展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关系发展的质量,决定发展的后劲。人员回不来,原料进不来,配套跟不上……企业复工的这些难点,就是党委和政府精准施策的“靶点”。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复工的影响,我们建立了县领导包重点项目、包复工复产联系制度,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症施策,精准高效服务项目建设。”蓬溪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正钊说,“干部下沉,推行面对面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全程跟踪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我们在抓好安全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工期计划,加班加点施工,千方百计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谈及下一步计划,陈智慧说,“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4号厂区建设及设备安装试运行,7月底完成3号厂区建设及设备安装,5号厂区8月底完成全部建设,2020年底完成1号、2号厂房建设及宿舍楼建设,并开始试生产运行。”

  据了解,王力西部门业正迎难而上,奋起“加速奔跑”,项目建成后将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实现年利税1.8亿元以上,延长的产业链条、集群的持续成长,将为园区经济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更强力支撑和保证。

  (全媒体记者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