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聚电力精英 展工匠风采-涪江流域电力行业第十九届青工技术比武在公司胜利闭幕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不断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电力员工队伍,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遂潼一体化发展赋能,助力成渝地区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10月21日-23日,由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遂宁市总工会、涪江流域电力行业青工技术比武组委会主办,四川明星电力股份公司承办的涪江流域电力行业第十九届(遂宁)青工技术比武暨第六届电力论坛经过三天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胜利闭幕。

  赛事活动中,遂宁市人社局副局长郭正辉、遂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唐芳等领导到场指导。明星电力公司董事长王更生宣布活动开幕,总经理向道泉致欢迎辞和闭幕辞,党委书记刘晓锋代表公司向下届承办单位国网四川射洪供电公司移交会旗印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陶明主持开、闭幕式。总工程师吴海涛担任电力论坛决赛评委并宣读表彰决定。公司与国网公司下属潼南公司、合川公司、铜梁公司、射洪公司,以及三台永安公司等6家涪江流域参赛单位领导、裁判、选手等200余人参加。明星电力公司以装表接电、采集运维、财务管理、变电检修、调度运行、安全监督等六个单项一等奖、配电台区运维单项三等奖的成绩,获得总团体一等奖!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齐心协力办盛会

  今年4月,在涪江流域第一次联席会后,公司全面推进内部练兵的同时有序推进涪江流域技术比武筹备工作。在此期间,王更生董事长多次关心比武筹备事宜,强调公司要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赛出好成绩。陶明七次召开技术比武工作推进会,多次重申涪江流域青工技术比武的重要意义,传达公司领导的关心和要求,并对训练所需人、财、物、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明确和强调,对教练以目标要求为导向,细致具体到训练的方方面面。训练期间,陶明多次到各实操现场巡查日常训练情况,为选手们鼓劲打气。

  为达练兵目的,各项目教练聚焦勇保第一的目标,兼顾培养梯队人才,选拔多名队员进行训练,并根据队员的训练情况针对性的制订训练大纲,做到上阶段有总结,下阶段有计划。采集运维项目在实际操作训练中,在为选手设置障碍上煞费苦心,一次次的修改竞赛规则,细化评分细则,力求通过训练真正让队员在技术上有质的飞跃。参赛队员时刻绷紧训练之弦,做到工作、训练两不误,利用国庆8天长假,背理论,练实操,虚心向教练请教,和队员交流探讨,只为提升技能,拔得头筹。

  赛事过程中,还有一些人在默默无闻地忙碌着、紧张着。他们是对接每一个单位的联系人,是穿梭赛前赛后的志愿者,是活动的组织者和后勤保障人员。他们赛前与参赛单位对接信息、准备资料,赛中记录赛场每一个精彩瞬间,颁奖流程的有条不紊。他们是赛场上拼搏的选手们最坚实的后盾。

  脚踏实地 奋力拼博 再创佳绩

  安全监督项目题库由580道多选、2305道单选、200道判断、230道填空、83个案例等近3000道题组成,内容涵盖电力安全规章制度的方方面面,案例问答项目多达20余项,通过题目的设置全面考核参赛队员的知识面。计量装置安装需匍匐在地上进行接线和安装,一蹲就是两个多小时,日复一日艰苦训练、没日没夜的在题海中畅游,终于,所有的付出都没有被辜负,理论赛场上,他们胸有成竹,奋笔疾书;实际操作,他们耐心细致、沉着应战,精益求精。母琴、杜玉洁获财务管理一、二名;黄垒、杨航获装表接电一、二名;晏磊、黄新获安全监督一、二名;覃忆寒获变电检修第一名、向祥、李元鸿获变电检修第二名;陈力为、唐建获采集运维第一、二名;聂饶洪以0.2分的差距获调度运行第二名、谭辉获调度运行第二名;杨俊、罗磊获配电台区运维第二、三名;颁奖台上,他们收获了竭尽全力后成功的喜悦。

  锐意进取 明星工匠再出发

  涪江流域电力行业青工技术比武是川渝两地电力行业培养人才、锻炼队伍、共享资源、加强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至今已历时31年,活动秉承"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兴电惠民"的办赛宗旨。31年的坚持与坚守、31年的交流与切磋,不仅增进了涪江流域兄弟单位的友谊,也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高水平技能人才。相信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遂潼一体化战略引领下,在涪江流域青工技术比武激励中,涪江流域电力人学技术、钻业务、争先进、创一流的拼博精神,锐意进取、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耐心专注、专业敬业的"工匠精神"将一代一代薪火相传,为推动涪江流域电力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成渝地区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为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绽放电力行业光芒!(四川明星电力股份公司  刘刊/文 唐代莉 曾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