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一个端午节全家相聚爱意浓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6-23

张春信老人今年101岁,老人生日恰逢端午节,一家人团聚为老人庆生

遂宁微博联盟携手遂宁义工在敬老院为老人们准备端午节午餐

医疗志愿者在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医疗咨询

医院产科,初为人父的赖建国喜悦地抱着孩子

一游乐场所,父亲的节日是陪着孩子分享快乐

南垭寺一条小巷,儿子希望年迈的父亲身体健康

  一个端午节

  全家相聚爱意浓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喜气洋洋、阖家欢乐的节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父亲节(6月的第3个星期天),恰逢端午小长假第二天,这两个不期而遇的中西方节日让亲情味更加浓烈,不少市民都陪在父母身边,一起吃粽子、话家常、说心事。

  说起端午,那悲壮的传说,留香的艾草,飞渡的龙舟,香甜的粽子……每一个元素无不让人感到端午文化的厚重与沉淀,让我们在向幸福前进之时不忘中国人的气节和爱国的热情。在这个节日里,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吃着香甜的粽子,和亲人聊天便是端午文化的内涵。而说起父亲节,据说将这个感恩父亲的节日,选在6月,是因为6月的阳光是一年中最炙热的,象征父亲给予子女火热的爱,于是,不禁让我们想到父亲的爱,不仅热烈,也如大山般厚重,如大海般包容。父亲,他常常不用华丽的言语,只用自己的肩膀、用自己的双手给我们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端午节与父亲节巧遇,越来越看重亲情的市民将亲情味演绎得更加浓烈,记者用镜头记录这些平常而真实的人间之爱。(记者 何飞 图文)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