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党的95周岁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2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党建党95周年,缅怀党的光辉业绩,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抒发爱党情怀,遂宁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遂宁市2016年‘红心向党 经典品读’”比赛。6月23日下午,活动决赛在卓同国际学校卓同大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作重要讲话

  吴相洪指出,品读红色经典,既是向党的95周岁生日献礼,也是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品读经典、“学思践悟”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思维层次和精神境界,进一步增强工作动力和行为自觉。使研读经典、运用经典、传承经典成为一种风尚,使崇尚读书、静心读书、人人读书成为一种常态。

市国税局诵读的《正气歌》

市教育局选送的《长征组歌》表达了对四渡赤水出奇兵的赞美

市食药监局《少年中国说》

市委党校《让党旗更鲜艳》展现了革命烈士赵一曼顽强不屈

  本次比赛中,参赛的选手以用饱满的热情将参赛作品展现给观众,从《党旗更鲜艳》、《我的祖国》、《红心永向党》等等一个又一个的经典爱国诗词、爱国歌曲中,品出了党成立的艰辛,颂出了党的光荣历史,表达了广大机关干部对身为一名中国人、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

  据悉,本次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选拔。各县(区)市直各部门积极响应,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25个节目进入复赛, 17个节目进入决赛。

  通过激烈角逐,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特等奖由市广播电视台选送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该节目以舞蹈与集体诵读结合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地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这首爱国诗歌呈现给了观众。而由蓬溪县文广新局选送的《我的祖国》荣获一等奖,该节目以简洁明朗的集体诵读的形式演出,值得关注的是,节目里出现了各行各业工作者的身影,体现了社会各界群众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其他获奖作品《歌颂党》、《红旗颂》、《长征组歌》等,都从各方面展示了党的风采、群众的爱国心和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决心。整个活动都沉浸在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中。

由市广播电视台表演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特等奖

蓬溪县文广新局《我的祖国》诵出各界人民对祖国的热爱

射洪县直工委《红心永向党》表达了交通人要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的决心

  通过本次红色经典品读比赛,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红色文化遗产”中,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对党、对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唐可 夏辛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