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全市“渡改桥”4座 架起百姓“幸福桥”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21

 

  全市“渡改桥”4座

  架起百姓“幸福桥”

  “渡改桥”项目是贯彻落实省政府渡口改桥专项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是事关老百姓出行安全的民生工程。2016年我市将“渡改桥”纳入20件民生大事中,主要是开工建设4座农村渡口渡改公路桥项目,完成其中1座。据悉,渡改桥建成后,将结束一直靠渡船过河的历史架起百姓“幸福桥”,给村民出行、农副产品运输等带来更多方便,并将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任务内容 全市建设“渡改桥”4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遂宁部分地区缺乏跨河桥梁,渡船成为附近居民唯一的过河方式。然而,随着渡口,以及渡船等设备老化、救生设备欠缺等原因,存在安全隐患大。

  为彻底切实改善群众出行问题,消除水上客运交通安全隐患,2016年我市将建设农村渡口渡改桥4座,包括通泉街渡口(涪江二桥)、小河洲码头(圣平岛大桥)、射洪县乌木桩渡口、马家渡渡口。

  部门行动 乌木桩渡口已开工建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交运局按照“轻、重、缓、急”的总基调排序细分,上下协同,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同时,还积极拓宽“渡改桥”项目渠道筹措资金,采取省补资金和地方配套相结合的方式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标准保障质量,坚持把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作为重要工作,严格按照工程技术标准组织施工,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

  目前,乌木桩渡口已开工建设,该工程预计2018年4月完工。据介绍,乌木桩渡口计划投资2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00万元,记者了解到,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开展工地建设等。与此同时,其他“渡改桥”项目也正在逐步推进。

  市民声音 “渡改桥”改出路畅民欢

  “下大雨过河再也用不着提心吊胆了。”说起“渡改桥”的好处,九莲街道办事处袁家坝的居民赵慈清满脸喜悦。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该渡口连接着袁家坝和市城区,这里的孩子在对岸上学,每天都得乘坐摆渡船,为了上学不迟到,孩子们每天只能早早地起床在渡口等待摆渡船。如果遇到河道涨水、大雾天气,孩子们的上学时间就不能保证了。

  “渡改桥工程不仅是有效改善和确保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更是惠及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据悉,渡改桥建成后,将结束一直靠渡船过河的历史,给村民出行、农副产品运输等带来更多方便,并将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遂宁新闻网》记者 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