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四川省第三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在遂宁开幕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18

  精彩川戏不断 惠泽全市民众

  ——四川省第三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在遂开幕

剧目《穆桂英挂帅》 蒋雪摄

剧目《包公赔情》 蒋雪摄

剧目《失子惊疯》 丁玉摄

戏剧演员宣传展示 丁玉摄  

  四川省第三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于8月17日下午2点正式在遂宁市河东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川剧文化,传承川剧艺术,培养川剧人才,让川剧来点亮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深化人民对川剧的认识、感受川剧的魅力。

  此次赛事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振兴川剧领导小组办公室、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据介绍,本次参加赛事的94个川剧折子戏和川剧唱段,均是难度较高且能表现出演员自身表演特长的参赛剧目。从参赛节目的风格样式和题材形式来看,文戏、武戏、唱功戏、做功戏等川剧传统戏剧目品类齐全,同时又有新编、改编、移植其他剧种的剧目片段和唱段,充分展现了演员唱做念打、手眼身法步等全面技艺。全省共计120余名选手申报的120个节目报到四川省参加了初评,经组委会专家组严格评议筛选,最后确定17个参赛团队(其中13个市、1家省直院团、2所院校、1个省直协会)98个参赛节目、65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此次比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开闭幕式和十场比赛都免费向普通观众开放,为此,遂宁特意设立了5个免费发放门票的点位,供有兴趣的市民自行领取。大赛同时还将举行川剧新秀百戏惠民活动,比赛间隙,青年演员们将走进剧场和社区,为当地观众演出5场川剧。(丁玉 蒋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