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9月至11月,遂宁市将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23
  9月至11月,遂宁市将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推出四大系列扶贫济困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昨(22)日,记者从2016年“扶贫日”遂宁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9月至11月,我市将围绕“大爱扶贫·济善遂宁”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据了解,今年系列活动主要分为宣传动员、自愿捐赠、特色扶贫、评选表扬等4个部分。其中,开展系列宣传动员活动,将组织电信、移动、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向全市手机用户编发扶贫公益短信,宣传“扶贫日”活动主题、“遂宁扶贫网”“爱心结对”公益活动等相关信息等。
  开展系列自愿捐赠活动,将引导和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驻遂单位等在“扶贫日”当天举行集中自愿捐赠活动。引导和动员全市爱心民营企业、商会等参与扶贫济困现场结对捐赠活动等。
  开展系列特色扶贫活动,将鼓励引导贫困村、贫困户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幸福生活。同时,实施教育扶贫“五大行动计划”,完成2个志翔试点班、4个职业教育试点班招生入学。开展“百企包村”扶贫行动,举办爱心企业扶贫帮困现场结对捐赠仪式,引导鼓励遂商返乡创业,促进贫困村经济发展。开展城乡医疗对口支援工作,建立稳定持续的帮扶关系。开展电商扶贫行动,探索创新“互联网+扶贫”遂宁模式,将“互联网+”新经济形态与农村主导产业相融。同时,各级艺术家深入贫困地区开展基层采风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创作艺术作品,同时动员国、省级书法、美术遂宁籍会员捐赠作品,合法举行作品义展义拍义卖,所得善款捐赠贫困村、贫困户等。
  开展系列评选表扬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推荐对遂宁扶贫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或感人事迹的“十大爱心扶贫组织”和“十大爱心扶贫好人”。(遂宁晚报 记者 唐静)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