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现场捐赠签约仪式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19

  2016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3个扶贫日,也是国际第24个消除扶贫日。我市以“大爱扶贫 济善遂宁”为主题,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脱贫攻坚是社会各界的共同义务和责任。要完成全市323个贫困村、10.6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总任务,实现今年3.6万贫困人口、103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既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又要依靠广大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奉献爱心、伸出援手,形成政府、市场和社会聚力攻坚的强大合力。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全面向纵深推进,10月19日上午,在环岛商务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推进会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现场捐赠签约仪式。会议现场,通报了2015年扶贫日公募资金使用情况,介绍了2016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宣读了2016年扶贫日活动倡议书,分享了“教育扶贫五大行动”受助学生感人故事,公布获得2016年遂宁十大扶贫爱心组织、遂宁十大扶贫好人名单,以及“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现场捐赠和结对签约等。

会议现场 苏密摄

  会议号召全市各行各业、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自愿捐赠等扶贫日系列活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伸出援手共襄义举,让贫困群众自强不息、感恩奋进之路更加幸福,让遂州大地充满人间大爱。(遂宁文明网 苏密 陈妍如)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