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国地税联合召开A级信用纳税人代表座谈会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05

  为打造诚信舒心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12月2日上午,遂宁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召开A级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人代表座谈会。27家A级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人代表与13家上市公司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唐可摄

  在会上,市国税局副局长何国川,市地税局局长郎卡扎西分别介绍了税务部门加强诚信建设的基本情况。中国农业银行遂州支行、遂宁市遂州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华润雪花啤酒(遂宁)有限公司、遂宁市德泉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A级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人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就如何强化企业诚信意识,构建诚信舒心环境提出企业方面的建议。

  据悉,A级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人其评定条件十分严苛,目前全市仅53家企业获评。为激励企业诚信纳税,推动在全社会树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纳税信用价值导向,遂宁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与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市文明办等29个部门签署了《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在项目管理、税收服务、融资授信、进出口等18个领域实施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同时,在失信惩戒方面,联合20多个部门对遂宁市重大涉税违法案件、严重失信纳税人实施阻止出境、限制担任相关职务、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等18项惩戒措施,并通过遂宁信用网、媒体公开曝光税收“黑名单”,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四川省地税局纳税服务处贾全民在会上表示,希望各位参会的A级纳税信用纳税人代表能继续以身作则,带动更多企业讲诚信,争当A级纳税人。税务部门将主动为诚信企业升级服务质量,优化办税服务,提高纳税信用的“含金量”,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诚信舒心社会氛围贡献力量。(遂宁文明网 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