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开展“青春不孤单,用心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07

  青春期是青少年自我觉醒,个性品质逐渐形成的阶段;青春期是人生观、道德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青少年在此时期生理上、心理上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在性与生殖方面存在很多困惑。目前学生的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发育已经提前到9岁左右,让学生科学的进入和度过青春期,正确的面对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学校、家庭、社会教育都是非常有必要的。2016年12月3日,正值国际志愿者到来之际,遂宁辛航青少年发展中心开展了“青春不孤单.用心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点半,遂宁辛航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带领遂宁高级实验高中青少年志愿者们来到遂宁市中央商务区,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小组:问卷调查小组、发放宣传手册小组、点位宣传小组。

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图片由遂宁辛航青少年发展中心提供

志愿者向市民进行问卷调查 图片由遂宁辛航青少年发展中心提供

志愿者向市民进行问卷调查 图片由遂宁辛航青少年发展中心提供

  问卷调查小组主要是由遂宁辛航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带领遂宁高级实验中学的青少年志愿者们对商务区的市民进行“青春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家长调查问卷。”本次问卷调查活动共印发调查问卷1000份,完成问卷953份,通过问卷调查活动收集到了广大市民对“青春期性与生殖健康”的真实想法,为开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提出了宝贵的借鉴的建议和意见。发放宣传手册小组主要通过向市民发放“防艾知识手册”、“防毒知识手册”、“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为市民普及宣传防艾、防毒、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知识,形成浓厚的防毒、防艾社会氛围。点位宣传小组则通过在中央商务区阳光直播间设置宣传点位,并通过展板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可以通过展板阅读认识到防艾、防毒和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知识,同时点位宣传小组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市民可以通过回答问题获得奖品。还有专业的二级心理咨询师、一线社会工作者驻点,为市民解答问题,让市民更清晰全面的学习到防艾防毒、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更多广大的市民学习到了知识,同时形成了和谐的社会氛围,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遂宁文明网 苏密 陈妍如)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