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开展新春暖冬行动 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1-06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怀关爱,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在全社会倡导好人有好报,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遂宁市广泛开展“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为生活贫困的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送去慰问金、生活物资及节日的祝福。

暖冬行动队慰问中国好人刘应学 唐可摄

  1月4日至6日,暖冬行动队前后前往射洪县、大英县、蓬溪县走访慰问了陈明秀、朱瑞林、包天阳、杨顺德、刘应学、程国华、苟跃万、杨保绪等10位四川省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为他们送去省文明办“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慰问金,以及米、面、油,春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年历等慰问物资。

  “感谢”与“祝福”这是整个活动中听得最多的两个词语。每到达一户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家中时,暖冬后行动队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了解其困难,帮年纪大的老人将慰问物资提到厨房安置妥当,转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此次新春暖冬行动,不仅为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带去了物质上的帮扶,也为他们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鼓舞着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一片民风、乡风发展。1月4日,当暖冬行动队将5000元的慰问金递交到射洪县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陈明秀的手上时,不善表达地她忍不住红了眼眶,“谢谢你们雪中送炭,这下我丈夫的医药费有着落了。”原来,陈明秀的丈夫和公公一直瘫痪在床,最近丈夫生了一场大病,她正为筹集医药费而发愁。1月5日,计划前往蓬溪县慰问四川省助人为乐模范苟跃万时,听闻老人刚刚不幸过世,市文明办与蓬溪县文明办立即组织前往老人家中吊唁。庄严肃穆的灵堂,暖冬行动队一行人深深地一鞠躬,让苟跃万老人的家人倍感安慰,让乡亲们称赞党和政府礼遇好人的真诚态度。

为道德模范杨保绪的家人送“定制”春联 唐可摄

  据悉,本次新春暖冬行动共计发放约10万元的慰问资金及慰问品。发放的春联、年历均为市文明办携手市文联、书法家协会、美术协会,为全市每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所设计的独家“定制”款,每一春联上都蕴含着对他们或孝老爱亲、或爱岗敬业、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的高贵品质的颂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年历,是13幅由遂宁本土书画家所设计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目前,遂宁已同步启动“送福进万家”活动,将这些年历、春联送到城乡社区、居民的家中,用遂宁本土的道德力量,引导市民崇德向善。

  活动中,市文明办暖冬行动慰问队,对各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在平凡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给予高度赞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带动广大市民、村民共同提升公民道德素养,为遂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精神动力。(遂宁文明网 唐可 陈雨霏)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