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开展关爱特困留守儿童“暖冬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1-12

  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农村“特困留守儿童”问题已成为当前基础教育的一个重要问题。“特困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爱,在对他们的管教上很容易出现“三多”和“三缺”问题:隔代监护多溺爱、寄养监护多偏爱、无人监护多失爱;生活上缺人照应、行为上缺人管教、学习上缺人辅导,且易导致孩子们因为缺乏关心和爱而走上歧途。为了让“特困留守儿童”找回到童年时应有的欢乐,1月11日,在安居七彩明珠游乐园开展了“暖冬行 爱传递”手拉手关爱特困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青年义工协会、微笑公益社承办。

  上午9时,青年义工协会、微笑公益社组织27名志愿者来到安居七彩明珠游乐园,与来自蓬溪三凤小学的39名特困留守儿童组成结对帮扶,志愿者分别与孩子们组建成为一天的“临时家庭”,志愿者与孩子成功结成对子之后,便在游乐园开始了游园活动。旋转木马、碰碰车、遨游太空等等,这些对于这39名孩子来说,只是平时见过却没有真正玩过的游乐设施,瞬间吸引了孩子们,一时间原本安静的游乐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三年级的吴笑羽说:“我每年的新年愿望都是去游乐园玩,可是爸爸妈妈总是很忙,每年回家就一两天的时间,奶奶腿脚不便,家里的经济情况也不允许,今天真的很开心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帮我实现了心愿。”

志愿者陪同孩子们乘坐旋转木马 苏密摄

志愿者陪同孩子们乘坐遨游太空 苏密摄

  在游乐园游玩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前往安居民间博物馆进行参观,让孩子们感受文化气息。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一起共进了愉快的午餐。午饭后,志愿者们为每位孩子送上了拼图玩具,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完成有趣的拼图,拓展了孩子们的思维,也增进了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

志愿者协助孩子们制作拼图玩具 苏密摄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开展拓展训练 苏密摄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 苏密摄

  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快乐,增强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拼图游戏结束,志愿者们特意为孩子们安排了一场团队拓展训练。进化论、千里传珠、不倒森林……一个个乒乓球、一根根木棒在孩子们的手中不停摆动,孩子们听着志愿者们的指令,一起完成任务,整个过程大家都很开心。

  下午4时左右,在孩子们欢送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牛奶、书包、铅笔盒、玩具等礼物,希望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又快乐的寒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气息、体验了城市文化和城市生活,还让他们体味到了童年的快乐,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遂宁文明网 苏密 陈妍如)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