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节后第一天,遂宁各单位上班情况良好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04
  服务群众不空谈

  精神饱满忙工作

  节后第一天,我市各单位上班情况良好
  2月3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各机关单位是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如何?昨日,由市委督查室、市目督室、市效能办及媒体记者组成的督查组兵分三路,对遂宁市20余家机关单位和窗口单位节后第一天上班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一组】

  “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
  “你们单位有多少人?”“他们都在干什么?” ……早上8:35,督查一组第一站首先来到市国土资源局,仔细询问人员到位情况,并逐个对各办公室进行查看。督查发现,工作人员都按时到岗,迅速从“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并有条不紊地投入工作。
  9时许,督查一组来到市教育局,该局正在召开中层干部会,各科室工作人员也全部到岗到位。9时30分,在位于渠河路的住建大楼,督查人员看到,与平时相比,大楼里前来办事的人不是很多,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明华正与海绵办的同事研究河东二期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及海绵化改造工作。在市国资委办公区,各办公室已经完成清洁打扫,工作人员到岗整齐,行政事业产权监管科的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回复群众的来电咨询。
  督查组还了解到,由于工作原因,许多单位春节期间仍坚持工作。市卫计委相关同志节日期间加班处理突发医疗卫生事件,市人社局为办好2月6日举行的节后首场招聘会提前做着各项准备。
  【督查二组】

  窗口单位服务有序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人员到岗齐不齐?”“你们科室几个人?”……早上8:30,督查二组第一站来到经开区管委会,随机暗访了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发展改革局、投资促进局、房屋征收管理局等,各部门工作人员有的在撰写材料,有的在讨论工作,有的在学习文件,一派忙碌景象。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所有窗口的工作人员到岗整齐,秩序井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不少市民正在排队办事。“他们准时到岗,办事效率也高。”一名从射洪来的市民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点赞”。
  当天,督查二组还对市科知局、市质监局、市粮食局、市农业局等单位进行了督查。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都详细询问人员到岗情况,查看工作人员电脑,检查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人员到岗情况。对个别外出办事或休假的人员,督查组找到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并核实其外出情况。
  督查发现,各单位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良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没有发现干部职工上班时间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督查三组】

  收心从节后第一天开始
  督查三组对市公安局、河东新区管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节后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了督查。
  早上8:30,市公安局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干警面向国旗,庄重肃立。随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
  “你们办公室有多少人?”“有没有签到?”在河东新区管委会,督查人员对群众工作局、劳动保障与民政事务局、建设局、党政办等多个办公室人员到岗履职情况逐一展开核查。
  当天上午,督查人员还对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检查。虽然长假刚过,但各科室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良好,未出现迟到和无故不在岗情况。
  督查还了解到,为确保春节长假后干部职工收心快,更好地投入工作中,市公安局、河东新区管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都召开了收心工作会,要求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并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遂宁日报 记者 杨月梅 熊燕 颜朝辉)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