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遂宁美食上央视 网友看得“流口水”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2

  CCTV7《农广天地》栏目推介遂宁桃丝卤肉卷、冲菜等
  遂宁美食上央视
  网友看得“流口水”
  “遂宁又火了,这次是因为美食!”近日,遂宁美食登上了CCTV7《农广天地》栏目,一道道食相诱人的小吃在央视记者的介绍和体验下,让电视荧幕前的观众垂涎欲滴,网友们更是自豪地为遂宁美食而点赞。
  遂宁美食上了央视
  网友称看得“流口水”
  2月14日19时许,有网友在观看电视节目时发现,遂宁居然又上了央视,而这一次遂宁带给全国观众的可是满满的美食诱惑。当晚,CCTV7《农广天地》栏目以长达25分钟的推介,给大家呈上了“一桌”美食大餐。
  随后,相关视频在遂宁网友的朋友圈疯狂转发。视频中,市中心商业区的小吃一条街首先吸引了央视记者的镜头,琳琅满目并且极具特色的美食让央视外景记者停不下嘴。网友们表示,从电视屏幕上看到一道道遂宁美食的时候,自己坚持忍住不“流口水”。网友@非常司机说:“我大遂宁的美食真的很多,看电视看得我有马上冲去小吃街品尝的冲动。”网友@留心表示,“我是流口水了,真的很感谢央视节目帮助遂宁推广。”网友@江湖再见说:“我为家乡而自豪,看了电视让我决定要尝遍家乡美食。”
  桃丝卤肉卷、冲菜等
  央视记者寻觅遂宁美食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美食让央视外景记者和网友们无法“矜持”而直流口水呢?
  记者通过视频了解到,首先央视记者的镜头找到了市中心商业区小吃一条街,在这里,央视栏目外景记者带领全国观众一起品尝了桃丝卤肉卷以及遂宁特色小吃“冲菜”。卤肉中加上桃丝,同时配上芝麻、香菜、辣椒、番茄酱等食材,用薄薄的面皮一卷后,央视外景记者轻轻一咬便忍不住直夸唇齿留香,香甜爽口。
  同时,遂宁特色小吃“冲菜”也给央视外景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电视屏幕上,央视记者将用桃丝、萝卜丝、莴笋丝等食材配上芥末、醋然后用薄面皮轻轻一卷后的“冲菜”直接扔到嘴里,“冲菜”的冲劲便直接在她嘴里造出辛辣,让她差点流出眼泪。
  随后,央视外景记者还特意前往了蓬溪仙桃以及四元杂交商品猪肉的种植和养殖基地,一起用仙桃炒菜,品尝四元杂交商品猪肉烹饪出的诱人美食。整个节目长达25分钟,一道道诱人的特色美食在电视荧幕上将遂宁鲜特色呈现,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遂宁日报 记者 郭兰)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