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文明单位追寻雷锋足记 多样志愿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23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份是“雷锋学习月”,国网明珠供电公司借助这一有利时机,陆续扎实开展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让大家都亲身感悟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传播正能量,促进单位建设健康发展。

  积极开展“我与雷锋交朋友”主题读书活动

“我与雷锋交朋友”主题读书活动(图片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国网遂宁供电公司仁和供电所团支部积极响应明珠公司团委号召,在全体团青中开展“我与雷锋交朋友”主题读书活动。活动旨在通过阅读认识雷锋,认识新时代给予雷锋精神的新内涵,做新时代的新雷锋。3月12日当天就收到“雷锋日记摘抄”及“雷锋日记读后感”各4篇,全所上下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争做新时代雷锋”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所团支部将陆续开展“‘雷锋’进农家”、“安全用电宣传进乡村”、“助力春耕春灌”等活动,鼓励团青沿着雷锋的足迹前行,用实际行动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爱,当好客户的“贴心人”。

  学雷锋志愿者“陪您走进春天里”

“陪您走进春天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片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3月15日,草长莺飞,花红柳绿,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陪您走进春天里”活动,组织公司的联系村贫困户、大英河边镇敬老院老人走进鲜花盛开的新农村建设聚集点,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地,感受新村新貌新变化。

  走进科学 智造乐趣

“走近科学 智造乐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图片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3月18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大英县金元中学的“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和该校留守学生们一起开展了以“走近科学 智造乐趣”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社会和国网公司带给他们的关爱,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求知热情,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起学雷锋,争做文明先锋

“弘扬志愿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活动(图片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3月3日上午9时,射洪县新世纪广场响起了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明珠公司新注册志愿者整齐划一、掷地有声的宣誓声,标志着公司以“弘扬志愿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为主题的青春光明行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活动上,公司团委组织新注册志愿者面向志愿服务旗帜进行了入队宣誓,并纷纷在 “一起学雷锋 争做时代先锋”的条幅上庄严承诺,表达自己对“学雷锋”活动的支持和参与热情,表达自己对学习、发扬、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据统计,此次共有20余名员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接受用电咨询20余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8起。青年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热情展示了明珠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传递着文明志愿服务的正能量。

  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践行“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学雷锋志愿活动(图片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3月19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蓬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开展了学习雷锋活动,上门服务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服务承诺。

  在共产党员服务队,公司青年志愿者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齐聚一堂,一起学习《雷锋日记》,解读雷锋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勇于奉献,乐于助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电力雷锋”走进敬老院

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片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提供)

  “感谢你们记得来看我们,我们好久没这么开心了!”敬老院的陈大爷激动地说道。秉承“责任央企 志愿先行”的理念,3月7日,大英公司青年志愿者在大英县河边镇中心敬老院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英公司志愿者们一早来到河边镇中心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家中卫生、整理内务,陪老人聊天谈心,并送上了慰问品。随后,志愿者在征得大家的同意后,带着老人们到附近欣赏桃花和油菜花。老人们也激动地与志愿者分享着他们年轻时的趣事。这次活动不仅向社会展现了电力企业的良好形象,也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王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