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国网明珠开展“阳光助残 亲密约‘绘’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随着全国第27个助残日和六一儿童节的临近,5月21日,国网明珠遂宁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射洪县特殊学校关爱特校儿童,开展亲密约“绘”活动,与特校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亲密互动。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手绘扇子 图片由国网明珠公司提供

  一到特校,国网明珠遂宁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颜料、画笔、调色盘、折叠扇分发给每位同学,随后帮忙兑水、选色、调色……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相互间的陌生与隔阂渐渐消除,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不一会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但愿人长久”、“一剪梅”、“琵琶情”、“荷塘月色”……孩子们花样百出,创意无限。最后,大家伸出双手,抹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在“大手牵小手”的主题手指画上烙上自己的印记。

  “太阳公公是金色的,小草是绿色的,我的裙子是红色的,所以我给自己的这幅画取名‘给夏天一点颜色看看’”,患有听力障碍的学生冯英用手语跟青年志愿者们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作品。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互动 图片由国网明珠公司提供

  当天,青年志愿者们还在操场上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玩得不亦乐乎;随后参观了学校的蜀绣室,对孩子们克服自身缺陷刻苦练习的态度和技艺赞不绝口。

合影留念 图片由国网明珠公司提供

  据悉,此次阳光助残活动只是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团委今年庆“六一”活动的一个开端。接下来,公司团委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复兴镇小和藏区巴塘小学、大英金元中学、蓬溪新会小学开展共庆“六一”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感受电力人的情怀。(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