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培训开班2000余名的哥的姐接受教育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18日,市城区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培训班在遂宁市应用高级技工学校开课。“夏季天气炎热,交通安全隐患增多,驾驶员们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当天上午,首批24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接受培训。据了解,本次培训,市城区的2000余名出租汽车从业人员都将参加,旨在牢固树立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其职业道德水平。

  “我是遂宁市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我庄重承诺: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循行业监管,时刻注意个人自律,不断改观团队形象。切实做到安全规范营运,优质文明服务,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满意认可度。坚决做到不甩客、不拒载,主动打表,据实收费。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开文明车、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大美遂宁的文明创建作出积极贡献。”培训期间,所有参训人员都进行了出租汽车行业集体自律承诺宣誓。

  据介绍,此次培训共5天时间,10期课程。培训内容包括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四川省道路营运驾驶员记分管理办法解读、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解读、运政稽查处罚法律法规解读、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解读、遂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解读、安全警示教育等等。

  “通过培训,对于规范新入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和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素质都有很大的作用。”遂宁市万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张春文表示,培训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今后的服务过程中,他一定规范经营,打表计价,全力做好服务工作。(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