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小小一副对联浓浓感恩深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6

  9月19日上午,船山区委组织部、桂花镇党委邀请市、区书画家,为桂花镇响堂村90余贫困户开展感恩宣讲、赠送书画作品,将感恩奋进教育根植村民心中。

  “感恩奋进,响堂做人!”书法家吕康鸿挥毫,写出响堂村人心声。

  “桂花镇永是福地,响党村紧跟党走。”书法家高远树笔墨潇洒,一副对联诉说感恩之情。

  “干群手牵手,小康路上走;致富有门路,脱贫靠双手……”组工干部朴实生动地宣讲,引导村民铭记恩情永远跟党走。

  “恩德、恩情、恩怀”“恩深义重、知恩图报、感恩戴德”等感恩词汇,通过艺术装裱,张挂在村民正堂中央……

  响堂村迎来新生,响堂人有了精气神。

  感恩教育带来的缕缕春风,正吹拂在桂花镇希望的田野,温暖着响堂村贫困户的心灵。

  据船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米强介绍,近3个月以来,船山区紧扣全市“脱贫攻坚奔小康、党的恩情永不忘”感恩奋进教育主题,在贫困村、贫困户和党员干部中积极推行“宣感恩之策、讲感恩之事、集感恩之魂、评感恩之星、述感恩之语、报感恩之情”教育实践活动,组建宣讲小分队10个分赴各乡镇贫困村开展融感恩、政策、农技、金融、法治等一体化宣讲,征集感恩征文、书画、标语、对联、快板和三句半等文艺作品1000余件(条),编印“与感恩同行”宣传手册一部,在“智慧党建”“今日船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通感恩教育专栏,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方式,引导群众知晓“恩从何来?感恩何处?恩报何方?”做脱贫致富的老实人、明白人、勤劳人。

  此次邀请到的书画家正以此为创作基础,挥毫书写感恩对联,赠送给贫困户,张贴在群众家门口,时刻引导群众感恩情、跟党走、共奋进。各贫困村日后还将运用这些作品,建设感恩文化长廊,让百姓永远铭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恩情,让感恩教育引领文明风尚,催放奋进之花。

  (遂宁新闻网记者 李四海 摄影报道)

四川省遂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 0825-2988759

举报邮箱 sn_wgb@126.com

蜀ICP备2020026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