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官升镇举办“贫困户讲变化”活动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官升镇举办“贫困户讲变化”活动

  戒除“等 靠 要”思想

  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新村

  “感谢党和政府,现在,我们不仅过上了好日子,还住上了好房子,这些都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11月15日,官升镇青果村举办了“贫困户讲变化”活动,再次掀起该镇感恩教育活动高潮。

  “我不以贫困户为荣,我以贫困户为耻,我倡导大家要自力更生,全力摘掉贫困户这个帽子,我们一定要给后人争口气,不然别个一说你是贫困户,儿媳妇都娶不到!”在感恩教育宣讲会上,贫困户梁云代、陈天顺等以他们的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脱贫前后的巨大变化,声情并茂地感谢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并倡导其他贫困户一定要发奋图强,自力更生,积极主动地投身脱贫攻坚战中。在场的贫困户纷纷表示,一定要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投入脱贫攻坚之中,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据了解,自9月官升镇开展“感恩奋进·建设美丽新村”主题宣讲活动以来,镇党委政府组织了一批精干的宣讲力量,编写了感恩教育广播稿,安排全体领导干部分片包村,深入到各个村组农户,精心安排了“镇村干部讲政策、身边乡贤讲美德、贫困户讲变化,帮扶单位讲法治”等宣讲课程,10个村(社区)在家贫困户实现全覆盖。其中通过组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已脱贫的贫困户讲变化,在贫困户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他们以自身的崭新变化和幸福生活引导其他贫困群众戒除“等、靠、要”的思想,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效果明显,参会贫困户均表示增强了脱贫的信心,一定好好利用党的优惠政策,积极劳动,主动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