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十九大热”涌动在遂宁发展集团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遂宁南坝机场效果图

  12月4日下午六点,已到了下班时间,但遂宁发展集团办公室员工吕豪并没有马上回家。电脑前,吕豪除了梳理未来一周的工作外还忙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集团的一名基层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贡献自己的力量便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遂宁发展集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度不减,工匠精神、创新驱动、教育强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等重要论述,持续引发着每一位职工的热议,“十九大热”成为遂宁发展集团在今年冬天最火热的力量。

  A 小小“螺丝钉”浓浓服务情

  下午两点半,市政府服务中心“遂州通”窗口已经排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我的卡掉了要挂失”“我要充值”“现在有什么新卡吗”……面对市民各种各样的问题,工作人员陶丽始终面带微笑。

  窗口充值需要现金,为了让没带现金的群众少跑腿,陶丽拿出自己的钱先为其垫付,再由办事群众转账给她。年龄大的老人听不清,陶丽不厌其烦地反复解释。她说:“窗口行业就是这样,需要我们以足够的耐心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作为市委、市政府打造服务性政府和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遂州通项目以提供“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为宗旨,通过发行“遂州通”卡,实现在政务服务、公共交通、公共事业、商务消费等领域的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并实现与成都等城市跨城一卡通。

  陶丽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遂州通正是通过技术手段和服务手段的不断提升来实现创新驱动,实现真正的便民利民惠民。”

  陶丽只是遂宁发展集团各子公司普通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缩影。

  作为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有着20多年驾龄的普通公交车司机,余仕久每天下班都要悉心将自己开的5路公交车清扫干净。

  “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是我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的责任。”余仕久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让人们享受到美好生活。”

  对于四川天遂文化旅游集团办公室员工罗巧红来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要义就是“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旅游产品质量,将灵泉风景区打造成受市民游客欢迎的旅游休闲目的地。”罗巧红说,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如果说提升服务质量是在提高群众满意度,那么保障安全行车则关系着千万万万群众的家庭幸福。

  在位于市交警支队的车检中心,柏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限公司的引车员张波每天要接待200余人次的咨询。以科学标准和严格把关为新旧车、危险品运输车、客车做安检,确保每一辆上路的车辆安全行驶成为他们肩上重要的责任。

  “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很简单,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将安全意识摆在首位,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办理效率。”张波说。

  B 扛起“教育强国”责任 办人民满意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今,这一思想正通过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师们的言传身教变得那么生动。

  “我们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修养在教育实践中得到提升,每位老师都为能够将个人价值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而深感骄傲。”历史老师邓伟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校300余名教师和4600余名学生通过主题演讲、手抄报等形式,将学校变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

  邓伟表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素养外,还要将学习的热情注入党未来事业接班人的心中。目前,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开设了26门兴趣课程,切实落实报告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如何利用好网络科技,让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成为学校思考的问题。为此,学校正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启动了智慧云课堂,将云端引入课堂,让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让学生感受教育现代化的成果。

  C 走好项目攻坚的每一小步 迈出建设富强遂宁的一大步

  今年以来,担负着推动部分市级重大项目建设业主职责的遂宁发展集团,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遂宁弯道超车的重要引擎,始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放松,为建设绿色遂宁奏响最强音。

  在寒风瑟瑟的观音湖通善大桥(通泉街渡改桥)项目施工现场,遂宁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胡阳已经在这里待了9个月了。从初夏到寒冬,每一天胡阳都会准时出现在工地上,督促工期,监管质量,查看环保,提倡文明施工,遇到工程关键节点更要彻夜加班。他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将这个项目打造成遂宁交通的品质工程。”

  和他一样,作为遂宁南坝机场迁建项目管理组组长,张阳每天都要在人迹罕至的山林里穿行。“机场对于遂宁未来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早日建成便可带动遂宁的发展。”

  大项目催生大动力,带动大发展。重点项目的质量和数量,直接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发展力和竞争力,更承载着城市转型腾飞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而这些项目的建设正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遂宁发展集团在大力实施项目建设的同时也将环境保护作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遂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设备部部长赵奎和他的12个兄弟承担着污水处理厂设备维修和故障排除的重任。赵奎说:“明年我们还要提标扩能,将污水处理量从6万吨提高到10万吨,同时提高排行标准,从A类提成准4类水质。我觉得做好本职工作,给人民群众一个干净的水环境就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