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大型古装川剧《诗酒太白》在我市首次公演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1

  大型古装川剧《诗酒太白》在我市首次公演

  杨自力出席并致辞

大型古装川剧《诗酒太白》在国际会展中心公演 刘昌松摄

  12月8日晚,大型古装川剧《诗酒太白》在国际会展中心首次公演。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出席并致辞。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熊隆东,副市长袁冰,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到场观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主持。

  杨自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80万遂宁人民向观演的领导、嘉宾以及参演人员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市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先后实施“文化振兴计划”“文化提升行动”等重大战略,文化影响更加广泛,传承保护更加有力,文艺创作更加繁荣,全市文化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我市与省文联、省艺术职业学院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了大型古装川剧《诗酒太白》,得到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大力支持,自今年6月首演以来,已在全省巡演30余场,受到观众高度评价、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杨自力希望全市文广系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作为重要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奋力推动遂宁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善于从中华文化资源宝库和改革发展实践中提炼素材、获取灵感、汲取养分,不断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唱响遂宁声音、讲好遂宁故事、展示遂宁形象、做强遂宁品牌;希望全市广大群众从这部戏剧中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学习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乐观自信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追求崇高理想,为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陈智林代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及《诗酒太白》剧组向支持川剧事业的遂宁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遂宁历来是“戏窝子”,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保留完整的川剧院团,有良好的戏剧发展环境和土壤,这有利于川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近年来,遂宁市认真贯彻中、省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部署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意见,从硬件和软件多方面支持地方戏曲传承发展。此次遂宁与省川剧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合作推出的《诗酒太白》,就是合作的成功案例。他希望遂宁进一步挖掘地方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打造文艺精品力作,把遂宁的戏剧推向一个新高度。(遂宁日报)